5/19/2010

感谢

“感谢生命里出现过的贵人,如同太阳,照亮别人,温暖人心。”

我从学生奶奶的家出来。


把手伸进环保袋里。


我的车匙呢??


心中一慌,我想我又闯祸了!


果然,车匙在车座里,车门反琐了。


我靠在车旁,无助地拨电找人帮忙。


奶奶从楼上下来,问我发生什么事。


原来这里没有开琐匠。


有人来帮忙了,是一位刚放工回来的先生。


他拿了一只叉,把它弯曲,往车侧面的缝隙塞进。

很久,还是不能。。。

这时,下着微微小雨。

他又用了铁尺,铁线,钳子尝试。

还,是,不,行。

雨,下得更大了。

我叫奶奶先回去,她身体不太好。

“没关系,我陪你。”

先生无法把车门打开。

他对对面的邻居叫喊:“喂,来帮忙开车。”

另一个先生出现,他试另一个车门。

他先用铁线,再用铁尺,并不太熟练地弄着。。。

最后的最后,车门终于开了!

我高兴地欢呼起来。

雨,越下越大。

帮忙我的人,没说什么,

就匆匆地离开。

留下我,以及一份萦绕心中的暖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