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09

年三十的日记


今天一早起身,就往山林里去.走进山林,迎面而来一个陌生人,他裂开嘴巴说:新年快乐!哦,新年快乐.平时讲惯早安,今天改口了,有点不习惯呢!再向前走,竟见到一个年青人拿着耙子在小径上扫枯叶.他不会是要把整条小径打扫干净吧?带着疑惑,继续往山林里走去.今天是年三十啊!登山客都少了,整座山冷冷清清的.但是,少人自有少人的好处,我可乘机享受一片宁静的空间.回家路途,我还见到那人在扫枯叶,我跟他说了一声谢谢,他连声说"应该,应该的."这人的行徑虽然有点傻气,但是,我却是带着满满的感动下山的.

接着,爸爸妈妈,三姐,我和小展到Tesco办年货.很奇怪,那些年货是千篇一律的,没什么创意.特别想念小时吃得新年饼干,还有大姐做的,美味可口,但做起来真不容易.本来我也想做一些,但想起去年做了几罐虾条,既耗时又不好吃,我就提不起劲做了.超市的新年气氛开始热了起来,有舞狮表演.敲锣打鼓的声音顿时吸引不少顾客的注意.一只舞狮往小展方向跳去,惨啦,不会吃掉他吧?小展一直往后退,一直退,退无可退时,舞狮轻吻了小展一下......吓死我了,小展说.


回到家,还要干活,要抹天花板(墙)的贝壳灯,那真是一个大工程,我爬到高处,脚有点抖,灯一直摇来摇去,我一直抹,一直暗骂那个买灯的人,"咔",其中一块玻璃片破了一半,剩下一半,悬挂在天花板上......


终于吃团圆饭了,汤很好喝,鸡肉不错,奶油虾好像有点失水准了,可能太忙了吧!没关系,最重要一家人吃饭.


今天三哥回来吃饭了;大姐大哥打电话回家了.....也收到很多短讯祝福,但好像比往年少了.很高兴收到素铣的新年祝福,她是我在MMU时唯一的交心朋友,失去联络许久,今年,又再"重遇"了.还有K,几个月不见了,最终还是收到他的祝福,也许,我们之间有一份深厚的情谊,是足以包容对方的不好.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就让我带着许多的祝福,像牛般,在人生路途中,继续冲刺......



















1 条评论:

skylark 说...

新年就是如此,来得快走得也快。不过,最要紧就是一家大小团团圆圆。过年的意义据说就是如此呀!
只要有心,天天也都过年,天天都是节日。
祝你顺心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