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014

爱 不爱 狗

我喜欢狗。
虽然没全心全意照顾,
爱,却从来没缺少过。

常常,我抱着阿boy,
摇摇它的身子说:
boy啊,你为什么那么可爱?
还有,肥婆阿fi,
我也会望着它明亮的眼睛问:
阿Fi,你为什么那么漂亮?
虽然,它在别人眼里,
不一定可爱,
不一定漂亮。

昨天,在山林里,
见到一个年轻人牵着他的狗。
我想他应该把它当孩子般看待,
狗狗很漂亮,身体硕壮,毛发光亮。
我忍不住多看几眼,
觉得它有点像阿Fi。
他与狗很快超越我,
渐渐消失在我的眼前。

我在山林又见到一位大叔,
他站在那儿,没有走的打算。
我问:为什么停了下来?
大叔带着怒气骂前面的年轻人:
我不想靠近那只狗,会咬人的。
我说:不会的,那只狗很友善,
它喜欢与人接触,以人为友。
可是大叔还是很生气说:
这里是人运动的地方,
带狗来是不方便的,
还那么大只,
狗是没人性的!
我不想受伤过年。

我哦了一声,
不再为那只黄金猎犬辩解。
原来,不是所有人喜欢狗。
它们的忠心与善解人意,
不一定赢得所有人的欢心。
幸好,没带我的阿Fi来,
不然可能会惹怒一些不爱狗的人。

原来,也是一种提醒~

不要把自己的价值观
套在别人身上。

狗,
在一些人的眼里,
是可恶,不是可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