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13

更好

今天,在开放大学报名修读了teaching practicum。
未来的几个月,我得到学校实习六十个小时。

对于重返校园工作,我没特别强烈的感觉。
但是不会没有任何感受。

很多年前,我在一所学校教书。
那是充满压力又不愉快的一年。
一天,我对着我的学生又吼又骂,
我想,当时整座教学楼都充塞着我的怒声。

骂着骂着,眼泪也不自觉地流下••••••
最后,班长拿了一封道歉信给我。

回首那一年,我不禁汗颜。

盛气凌人是种恶劣的态度。
道歉信也不意味着我是对的。

今天的我,愿意更从容成熟面对教学。
理解学生,信任学生,
把学习的责任交还给他们,
扮演好引导者的责任与角色。

我不是一个优秀的老师,
但是我愿意不断地学习,
学习成为一个更好的老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