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2011

干净

709早上,我走出家的大路。一条长长的车龙出现在眼前。我打消了工作的念头,驶去另一条路,避开了车龙。我来到一个新村,在一个家庭式的面档,叫了一碗热腾腾的清汤面。
老板看似很忙,他在捧面,却不忘与食客交换政见。他说集会是不对的。。。我抬起了头看着他。他没有注意到不是美女的我,继续说他的话:“干嘛要搞集会,弄到大塞车,商家也不能做生意,政府不好大选就应该出来投票,不要躲在家中。”

我赞成老板的话,大选投票是每个国民的责任。只是如果投票无法公平干净,国民手中的一票也就不再圣神了。人民是主的民主精神也就无法真实体现。所以一旦发现大选有不公正是需要被提出,我们庆幸有人带头告诉我们,而和平诉求就是一种正常管道,表达不满,要求修正,当中没有破坏的意图,只求更公平的政治环境,让人民扮演回国家主人的角色。只是参杂了反对党的参与,不幸有了一份政治味道,给了执政的人多了一个反对的理由。

干净大集合后的照片可看到我们熟悉的领袖,许多年轻的面孔,以及许多不惧逮捕的人们,还有一个手持白菊不畏催泪弹不怕水枪的老婆婆。也许当中有人含有政治意图,但更多是为了公正与干净而来。我想如果集会能在体育馆举行,警方不设路障,人民的生活也不会因此受影响。清者自清,廉者自廉,政府应该允许这场和平集会,反之,会引起更多不必要的揣测,影响了执政党国内外的形象。

709结束了,人们又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为生活忙碌。首相说只有少数人参与集会,证明大多数人民热爱和平。看似平静的我们难道心中没泛起阵阵涟漪吗?蓝天黄花,干净空气,我们期待这样的生活,我们又该用什么条件换取这片和平干净的家园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