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2011

行销态度

一个下午,我在购物中心里。
 买了想买的东西,
经过一个柜台,
被里面的产品吸引。
于是,我停下了脚,
想询问产品资料,
柜台里站着一位小姐。
在我还来不及询问时,
却见她缓缓走出柜台,
无视我的存在就离开了。

十二时,应该是午饭时间吧。
我没因为她的举动而动气,
不舒服的感觉却悄然而生。

我想起阿义的话:
市面产品大同小异,
要比别人占上风,
产品卖的比别人多,
关键在于行销人员的态度。
每个人都需要受到尊重礼待,
做为行销人员必须深谙这点,
时时刻刻给予顾客友善帮助。

阿义不是做行销的,
他是那种对着数字生活的人。
然而我却十分赞同他的看法。
除非有无可取代的才能专长,
否则人人都得依靠别人,
维持事业的生命力。

商家做的不是一次的交易,
成功的买卖是持续长远的,
在建立顾客的忠诚同时,
也要从现有的顾客群中,
扩展到他们身边的人里。

老爸谈起家附近的店也说:
那家店哦,
本来哥哥掌管时没什么生意的,
弟弟来接管后生意却源源不绝。
货品一样,生意额却截然不同,
显然地,成功的买卖取决于销售态度。

其实它也是一种人生态度。
从上至下,从老到幼,
懂得待人有礼,学会尊重别人,
往往能够让我们赢取许多善缘,
帮助我们做事赚钱时无往不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