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11

你发梦,我发梦

前几天我收到一封电邮。收信人不是我,
却送进我的电邮箱里了。信函用国文书写。

内容大意说:
我先自我介绍。。。
我被医生诊断患上癌症末期,可以活命的日子不久了。
由于没有孩子,丈夫已离世,
我决定把自己的二百万英镑捐给您。
为了方便财产移交,我会要求律师准备所有文件,
以便我的捐款顺利交到您手上,
您要好好善用此笔钱。
末尾,写上了回邮址。

我看了啼笑皆非。
很多人喜欢发春秋大梦。
写信人以为有许多人被她的信函吸引,
她就乘机告诉对方要得到她的遗产就得付律师费。
几千块换回一笔巨款,是有机会吸引到一些人的,
如果有几个人上钩再乘以几千块也是一笔可观收入。
这个叫ROHAYATE的人,就如此幻想自己从别人身上赚钱。

我也在发梦。。。
不是发达梦,是如何智勇双全的擒拿老千。
把这个想骗人又不够用功的老千,
送进警局,关进牢里。
为民除害。。。

梦发完后,我当然没有任何行动。
我不是个有智有勇的人,
只是在幻想中满足了当英雄的欲望。
不过也对的,
面对诱惑时,不为所动,不做任何事,
就不会有受骗案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