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2011

停一下

这张照片是在布特拉再也拍摄的,
那是个不用工作的星期天。
车辆不停地从我们身边快速驶过,
像赶路的人,匆匆从一个站到另一个站。
我们的生活,是不是也一样匆忙?
放不下脚步,来不及生活,
然后到了终站。
整个人生都那么莫名其妙。

我也常掉落这样的生活里,
忙活~一切都在赶。
赶快吃饭,赶快驾驶,赶快工作做功课,
样子既丑又不优雅。
我真的不喜欢这样的自己。

那天下着滂沱大雨。
我在车里,雨刷的速度快不过打落的雨水,
我的眼前只有一片模糊,
身与心都那么疲累。
我知道很赶时间,
可是当下我还是做了一个决定,
我把车驶进了加油站,
给自己买了一块巧克力,
吃完了雨也小了。
驾车也顺畅多了。

无论是多忙多赶,
有些时候真的要停一下,
得到的总会比失去的多。
我这样告诉自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