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2010

信仰善良

认识明姨两年,我们很少交谈。
这次,我送她回家。
漫漫长路,我们有了一次简短交流。
“明姨有宗教信仰吗?”

明姨是个七十多岁的长者。
“没有。我告诉你,没有宗教也没关系,最重要是心地善良,你看我,理发的老顾客一天比一天少,可是很奇怪哦,每当我没钱时,就有人塞钱给我,我相信善有善报。”
好人就能善终? 我不全然认同。
但我相信,有些人就是把助人当是教义,实践于生活里。
伟大的,舍己为人,如灾难中仅仅只为救人的英雄们。
又或者,像明姨一样,多年来,默默地为老人义务剪发。
平凡坚持。
是的,有这样的人,不是基督徒,回教徒,也不是佛教徒。
但他们却是实实在在的信徒。真心,且虔诚。
他们的信仰--叫善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