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09

进贼有感

昨夜十时多,我们一家人在谈着有趣的事而哈哈大笑之际,突然听到右边的邻居喊:进贼啊!我们跑出去看个究竟。原来,小偷破门而入,见屋主回来,就迅速往后门逃之夭夭。
贼是不是全走了?
邻居要壮胆,我和姐姐拿了木棍,叫了我家的老狗一起进屋里,屋后的门坏了,楼上的房间一片狼藉还有两把巴冷刀。女佣被吓得花容失色,她一进门就看到贼了,“是两个马来男子。”她说。
刚巧左边的邻居回来了,我们通知他,他马上穿上印有警察字眼的背心就过来调查。我突然觉得与警察为邻实在太好了,可是为什么还是有坏人斗胆来呢?无论如何,值得称赞的是,加影区的警察效率很好,他们很快就出现了。在他们查案时,我们也回家了。
回家后,我们不再谈快乐的事,取而代之的是连连发生的罪案以及如何有效防贼。现在,人心慌慌,未来,是否危机处处?
失业,贫穷,罪案环环相扣。追根究底,经济是祸源,当人们连基本需求都无法满足,道德失效,抢,劫,诈,偷就会盛行。
马来西亚步入经济衰退是无可避免的。但怎样拯救经济,减少失业率,就得看政府的处理能力了。
纳吉接棒后的一大挑战就是如何发展经济策略,营造有利的经济环境以振兴国家。处理的好,仕途更加平顺,反之,可能就是他政治生涯的致命伤。 在执政党弊端处处,民主意识抬头的年代,作为一国之首,要展现更强的执政能力,才能在大马的政治舞台站稳阵脚,巫统才不会被反风所掩没。
二零零九年四月,马来西亚走入纳吉时代。
一个备受争议的人物,一个风雨飘摇的国家,
对他对国家,您带有何期待呢?

3 条评论:

雅征 说...

匪徒本性好吃懒做还是环境所逼,我想大多是品行问题吧。
而迷你预算案确实没有照顾低下阶级,我们的候任首相会落实民愿还是民怨?心中有数。

匿名 说...

懒惰是本性,没线是催化剂。
透明有效的监督才能把迷你预算案有效落实,但其中人民参与了吗?如果是官员监督,会不会官官相护?
我看到雪州议员夫人俱乐部的听证会报导就生气。。。有如此贪官真是人民的不幸。

雅征 说...

真的腐败到无可救药。。。。。。。。。
还选什么巫青,简直污青!
天有眼,他落败。
幸还是不幸?
反正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