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2024


在食堂站岗时,

常常看到一个女生,

坐在一个角落,

安安静静地看书,

安安静静地吃饭。

四周的吵闹,

和她的安静

形成一种强烈的对比。

同样地,

在班上上中文课时,

同学吵得天崩地裂,

她就坐在前排,

离我最近的距离,

安安静静地,

听课、做课业。

我从来没叫她多交朋友,

我在她身上看不到以前的自己。

我在她的那个年龄,

很多朋友、很多话也很“神经”。

她更像现在的我,

所以我从来没叫她多交朋友。

因为我也不会刻意融入不适合的环境里。

我只是有点可惜,

她处的学习环境,

没有可以值得交心的朋友,

她错失了十多岁年龄

应该有的年少轻狂,

与朋友齐唱友谊万岁的美好岁月。

也许从另一面而言,

她错失的快乐时光,

真是她储备力量的机会,

往后他日,

她就是同龄人中

最出类拔萃的那一个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