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22

小太阳


 我常去一家超市。

一天,

一个印度员工问一个马来员工:

morning如何拼?

马来员工一边忙活儿,

一边说出那七个字母。

很慢,很耐心,并且微笑地说。

我当时只注意那个印度员工,

我在想到底我们的教育出现什么问题......

一天,

我又见到这位马来员工,

我在称量器旁边等待,

前一个顾客走了,

一个少年突然出现,

把蔬菜放在柜台前。

马来员工用温柔的语气说:

弟弟,是这个阿姨先来的。

没事,他先。我说。

那你要跟阿姨说谢谢哦,

原来他们是认识的。

我开始端详这个马来员工:

不再年轻的脸庞依然清秀,

动作利落,面带笑容,

那么自然那么让人舒服。

也许,我们也该如她般当个小太阳,

在生活里不必做惊天动地的大善举,

只要给人尊重与温暖,就很足够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