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2018

昨天见了一个三十多年的老朋友。
一段日子不见,
我不知道,
她生活遇到了那么大的困难。
丈夫患上血癌,
保险却无法获得索赔。
一个女人撑起一个家是
如何的一个状况?
可是她没跟我谈起这件事,
错过了今年的新年聚会,
我也错过了与她分担问题的机会。

生活一直不是固定的,
人生无常,幸福无常,
更多的时候得面对一波又一波的问题。

她说她的弟弟明年要出家了。
又是一个让我惊讶的消息,
我的脑海浮现她弟弟帅气的模样,
这个正值壮年,事业一帆风顺的男人
就这样看破红尘,修行去了。
放下一样东西已经不容易了,
何况是原本看来美满的人生?

驾车回家途中,
想起这个从小看到大的邻家弟弟。
当有人可以那么潇洒走一回时,
放下一个人,
一件事,一个记忆,一份遗憾,
又有何难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