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2018

这是关于友情的小故事。
一天很晚了,
一个学生给我发了一则短讯:
老师,我很难过,
好朋友误会了我。
我给这位女孩回了短讯:
过几天,和她好好聊一下。

再见面,两人和好如初了。
女孩给我看她们间的对话。

原来,过了几天,
她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跟对方交待清楚,
把自己对这件事的感受如实告诉对方,
并表明对对方的重视与在乎,
最后,她为了一段友情低头说了声对不起。
对方也因误会她向她道歉,请求她的原谅。

因为在乎,彼此都退了一步,
让这段友情,有了再连接的机会。
她们,才十六岁。
用最单纯的心对待友情。
我对她说:
这次考试不理想,
人生课却修得很好啊。

走出她的家门,
突然觉得人生很奇妙,
那个向我请教的人,
原来是给我教育的人。
原来叫我们老师的人,
也可能是我们的老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