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6/2018

《一点小信仰》

一本搁置很久的书~《一点小信仰》终于走进我的生命里。
凭着信仰,两位宗教师圆满了自己也圆满了他人。
故事从一篇祭文开始。作者米奇.艾尔邦为了帮猶太大法师写祭文而有机会更深入了解这位自小认识的拉比。通过无数次的交流,充满睿智的大法师启廸了作者的人生,漫漫八个年头,作者不仅有了足够的材料去完成一篇祭文,更对信仰有了不一样的看法,人生方向盘也因此有了改变。
同时间,作者认识了另一个与大法师迥然不同的基督牧师。前半生无恶不作的亨利牧师,因为信仰而洗心革面,无私奉献,改变无数人。信仰拯救了他自己,也拯救了不少的无助者。信仰里的爱,给了人们信心与温暖。
因为一篇祭文,不仅总结了大法师的一生,也让作者从中受益,让他爱上了希望。
你有信仰吗?台湾学者杨菩认为信仰不一定指宗教,它可以是人生的基本信念或生命观。真正的信仰,能安定人心,帮助人过得更好,如大法师,在歌唱里离世,像亨利牧师,拯救迷失的灵魂。
信仰,离不开爱与希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