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16

我不喜欢猫。
却不知几时开始
这只黑白猫成了我家的常客。
有时,它在我家前面,
更多的时候,
它躲在我家后面。
当听到炒菜声,
它就呆呆地 渴望地望着我
,像一股无形的压力
逼得我不得不找些食物给它。
有时我跟它讲话,
它就专心地听着人语,
偶而回我一两句猫声。
小展叫我收养它
家中的两个毛小孩
邻居的两个毛小孩,
不够工作做吗?我问小展。
可是这只猫总让我想起黑白,
那只与我生活了十三年的狗狗,
它聪明 懂事 忠诚,
在我快乐与悲伤的时候,
它给了我最可贵的陪伴。
每个生命与生命的交集
或多或少都有其意义。
这只黑白猫
又要让我领悟什么呢?
深夜了,
黑白猫在屋前出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