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2016

写信

看到关于写信给笔友的文章。封尘已久的往事又浮现于脑海,那段写信的日子~蓝色的信纸,一字一句,一行一页,文字的温度足以触动自己触动对方。
十五岁前吧,在笔友栏认识一个大哥哥,他叫晨星,住在吉打州,照片中的他留着稍长的头发,紧身衣服与喇叭裤子,黝黑的皮肤谈不上帅气,却是个老老实实的人。因为写信,我们开始了一段单纯简单的友情,他打开了我的视野,让一个井底蛙,在别人的故事里,看到了另一种生活,另一种人生。
高中在购物中心打工,认识一班年龄相若的朋友,与其中一个特别投缘,成了彼此的干姐姐干妹妹。
当各自回到自己的学校上课时,写信成了我们唯一 的沟通方式,年少总是为赋新词强说愁,在学业上我们总有诉不完的苦,说不尽的烦恼。
二十多岁认识一个漂亮又爱文字的女孩,即使在附近,我们也会用信函沟通,她有着精彩的爱情故事,自然也成了信函中的主要内容,这让平平凡凡的我,一边看信一边羡慕。
现在不再写信了,科技发达让一切变得简单快速,又有多少人愿意再去看那专属某人的字体呢?又有多少人有耐心写信来表达自己呢?这段属于年少的印记,美好,却无法回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