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2016

比迪卡,一个十二岁的印度女孩。
每个星期日下午三时到四时,
我们都会约定见面。
我们会交谈,
交流一个星期的生活,
其实真正的目的是上华文课,
可是这小女孩学得好快,
一本七页的小课本,
十多个的词汇听写,
十题的造句,
和语法练习,
总能按时完成,
之后我们会聊聊天。

她告诉我她的学校有华文课。
我并不觉得奇怪,
很多私人学校是有教华文的。
有一天她告诉我
她们全班要上台唱中文歌,
我给了她一些赞赏的话语,
毕竟一个印度女孩唱中文歌
也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班上有几个华人学生?我问。
只有几个大马学生。她答。
后来才知道她班上的同学大部分来自印度,
她就读的学校是一所印度国际学校,
大部分学生都来自印度,
他们随来马工作的父母定居这里,
并选择在这所学校念书。
我听了有点惊讶,
原来这类的学校也有华文课,
而且他们都是是非华裔生,
看来学习华文已经是一种趋势。
身为华人的你
又有什么理由拒绝学习华文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