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2016

感谢,素不相识的你们。

那天是倒霉的,也是感动的。
我的车子走进一个小巷,
在那狭窄的转弯处,
我车子的轮子陷进沟渠里,
第一次,不知所措。
一个妇女看见,
她问我怎办?
我说没关系,
我会想办法。
我越过马路,
找巴刹里的人帮忙。
卖椰浆饭的印裔妇女说:
去肉档找人帮忙。
我没听进去,
我求救于卖面包的老板,
他刚好有顾客,
却一边忙一边说待会帮我。
那位印妇又开口:
去找卖猪肉的人帮忙。
这次我听清楚了,
没谢她就往她指的方向走去,
来到档口,我看到老板在忙着,
他看上去也不年轻了,
我冒昧地向他说出我的困难,
没想到他爽快地答应帮忙。
于是,两个华人
刚巧还有四个经过的印尼人,
合力把我的车前抬起,
我往后退,成功脱因了。
好多天过去了,
这件事,一直在心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