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2016

翻看报纸,
看到征文题目:
《那棵独一无二的老树》。
我突然想起了它。

小时,就住在木屋区。
屋前有着一棵榕树,
一棵好大好大的榕树,
我是这样形容它的,
朋友说;那时你还小,
所以觉得它很大。
不是的,
我爸也说它很大。
童年岁月,
这课大树给了我很舒服的感觉,
就像一把好大的保护伞
保护着我们一家人
还有周围的邻居们。
我们在它的保护下生活,
在它的观望中快乐游戏,
它不仅高大还很茂盛,
树里还住着松鼠蝙蝠和小鸟。

这棵树就这样默默造福我们,
一年又一年,一日又一日。
直到一天,被人们无情砍下。

童年对这棵树的美好回忆,
让我对大树产生了莫名的喜爱。
每次行山,我总会习惯抬头,
仰望着这些耸立着的大树,
这些由一颗小种子而来的生命,
是经历了多少的风吹雨打?
却依然傲然耸立,无惧无畏。

无论是大树老树,
都是生命战士,
坚强迎向风雨。

唯一敌不过的,
是无情的人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