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2015

关于最近2

我的学生问:
老师,情人节快到了,你怎样度过?
我笑而不答。
反而加剧了她的好奇。
老师,和谁度过嘛?
和自己度过啊。
还是没有惊喜。
对这个老学生而言,
我应该是个爱情笨蛋。
但是生命从来不完美,
我已经认命了啊。
其实我并不寂寞,
或者说
寂寞已经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了。

想谈谈一个印度学生,
她叫Dhashayni。
已经很少见到认真学习的学生了,
所以看到这位年轻姑娘用心学华文,
心里有着暖暖的感觉。
我在她写着中文时,
轻轻地问了她一句:
你的愿望是什么?
成为一位老师,她说。
头抬了起来又低下写字。
我记得当初在电话里,
我问她学华文的原因,
她说以后找工作比较有优势,
一个十八岁的女孩,
已经努力为自己的未来铺路了,
这是一个好学又成熟的小女孩。
我想她以后的生活一定会过得很好,
毕竟命运·的好坏往往就在于自己对生命的态度。

电话那端是一把熟悉的声音,
很多年不见了也一直没联络,
但是交过心的朋友还是不会轻易忘记的。
那年她在我们店附近做编剧,
那年我在店里做店小二,
就这么莫名其妙相识相遇,
那段年轻的岁月,
彼此的心事还不少,
就这样成了交心的朋友。
后来一场经济风暴,
她回到了家乡槟城,
我们就渐渐少联络了。
友情就是这样吧,
来了也会离开或者遗忘,
可以记住的也一定是值得珍惜的。
这个新年,就让我们好好聚聚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