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013

UPSR成绩放榜有感

UPSR 成绩放榜了。
小展的成绩中规中矩。
我的学生母亲传来一则短讯:
她孩子的成绩是1A5B1C。
我说知道了,谢谢。
忙着,打字。
学生妈妈又传来一则短讯:
很失望她的成绩?
不会,我看到她的努力。
有多个A固然让人开心,
可是愿意为自己的前途努力,
不是更难能可贵吗?

我有一个学生很优秀,
华语很好,
国语很好,
英语很好。
其他科目也很棒。
在我心目中,
他已经是一个A级学生了。
如果他 在这次考试中没拿全A,
我也觉得不是最重要,
因为实力,比全A更实在。

回到家中,
小展说他有个朋友拿到6E1D,
我瞪大眼睛,觉得不可思议。
不是有学习障碍的问题吧?
小展说他很正常,只是不爱读书。
可是六年的学习里,
却白白浪费光阴,
那么他真的得好好思过。
那已经是自己的态度问题,
一日不纠正,人生的路就不好走。

成绩是结果,
努力是过程,
努力不一定有成果,
但努力是因为愿意
负责以及要尽力而为。
这份特质才是最宝贵的。
不努力除了满江红,
背后也隐藏不少人生危机,
做父母的不得不留意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