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2012

相信

晚上九时五十五分,我依然在马路上行驶。
就在不远处,我见到了一群人,
还有一个不停挥动手的男人,
他在提醒司机注意。
显然地,不远处发生了车祸。
然后 ,我看到一个躺在路旁的人,
还有在一旁守护着他的人们。
是等待救伤车的到来吧!
突然,
我想起了那五个见死不救的路人,
还有那个不幸遇劫的女画家。

许多的情绪涌上了心头。。。
冷漠的社会现象给了我什么醒思?
人 之初,性本善。
当年的人,当初的良善,
仿佛也变得不一样,许多人在伪装自己,
它成了在险恶社会的一种保护色,
然后麻木了,也不自觉地成了一种本色。

但如果我们给自己这样的理由,
社会会变得越来越可怕,
人会越来越疏离,人情会越来越淡薄。
我们追求的美好幸福也不可能在我们的社会里。
于是,我期许自己,
如果环境允许,一定要对需要援助的人给予帮助。
于是,我开始教育我的幼辈们,
我们的社会需要的不仅是人才,
更多的时候需要的是一颗柔软爱人的心。

刚才的一幕又再重现。。。
社会有很多面,人也有很多种,
无论社会多么冷漠,
它依然存在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人。
而改变,永远从自己开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