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011

玩羽球

小展买了羽球拍,他到处找人跟他玩球。
家中全是“老人”,要找玩伴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他找家中最得空的公公跟他玩,
我警告他不要打公公的主意,因为公公太老,不适合激烈的运动。
他就求我跟他玩,我给他烦得受不了,就应酬他:“周日跟你玩啦!”
周日玩羽球~他把这个承诺刻印在脑子里。

今天七点多,他来到我房里,一屁股坐在我身上,
“小姨,起身!”
发生什么事?
你答应今天跟我打羽球。
太早了,等多一个小时。我没睁开眼睛的意思。
八点多,又听到小展的声音。
我还不想起身。再等多一个小时吧。
“小姨,起,来,跟,我,玩,球。”他不肯放过我。
我真后悔那天一句顺口。
于是想办法脱身。
他看出我的诡计,立刻出招:
你说你答应别人的事一定做到的。
其实我答应别人的事不一定会做到,
不过为了树立榜样,我唯有心不甘情不愿的起身。

来到公园,太阳还不是太猛烈。
公园里人不多,只有一个阿伯,一对母子。
我们在羽球场上,羽球在空中飞来飞去,
小展拾球多过接球,不过他还是满心欢喜。
每每接到球,他的嘴角就会往上扬,露出大大的牙齿。
我知道他玩得很开心,在学羽球的过程里,
他很满意他的学习进度。

踏上归途时,我问他玩得开心吗?
他点点头,好像发现新大陆似地说:
原来你打球很不错噢,不过我也不赖。
其实我让你,我没说出这句话。
我希望他玩乐时是快乐的,而不是充满挫折。

小姨,我们每个星期日都来打球好不好?
我赶紧摇摇头,免得每个周日都被他纠缠。
一个月一次好不好?他有点妥协地说。
不好不好,我才没这么笨答应你,
答应了,就是惹祸上身的开始。
小姨。。。。。。

2 条评论:

jin1shu3 说...

小孩的心思,简单。
很容易满足,常乐。。。

美月~生活里的文字 说...

jin1shu3:
突然想写这篇文章,也许,我在捕捉小孩的单纯可爱还有无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