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2010

寂寞

周日午后,
图书馆里很静。
我在网上找资料,
隔壁的同学开了youtube。声浪很大。
我望了望他,还有那台电脑。
他也望了望我。
我希望他可以把声音调低,
他却以为我对他看的东西很有兴趣。
于是,还没等我开口,
他已经兴致勃勃地与我分享。
是一个关于能源发明者的故事。。。
他滔滔不绝地讲,
我却不知道如何切入,并结束彼此的交谈。
有些人并没有恶意。
但他不幸遇到了一个不想说话的我。
一个陌生人还可以打发。
但面对一段关系又是如何?
你说你的,我说我的。
我是表达情绪,你觉得是无理取闹。
你觉得是理性,我觉得是自私自利。
我们用着各自的语言相处。
两个人的世界里,
有时让人感到更加的寂寞。

2 条评论:

citiding 说...

对,缺乏沟通,
会很寂寞的。

美月~生活里的文字 说...

Citiding,
一个人不一定寂寞。
心灵无法契合才是真正的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