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09

马华特大

十月十日,一个象征圆满的日子。
马华特大,翁蔡皆输了。
一年沸沸扬扬的纠纷,是可以了结了。
马华党训中的“敬爱同志,巩固团结力量”两位领袖都无法身体力行,好好去实践。
308大选后,马华党校请来的台湾导师就给马华党员忠告,马华处境令人担忧,要加倍努力才能扭转局面,老师说:此时此刻,就得刻不容缓地开始着手努力,为下一届大选做好准备。 时间一点一滴过去,领袖却更迷恋于本身的权益,这种领袖,还能期待什么?
令人担忧的是,时间渐渐流失,风雨飘摇中的马华,如何可以走出一条康庄大路?







4 条评论:

雅征 说...

马华的悲哀是没有高瞻远瞩的领袖。

美月 说...

没有优秀的领袖,也没有造就有素质领导者的环境?

thepplway求真 说...

这是一个可以分而治之的国家。在种族方面我不用说,马华看华人,巫统ma人口马来人。。。

在马华里面呢,领袖脑满肠肥地残民自肥,而你们这些爱党的基层党员呢,学习,学习,不断学习,但是可能用上场吗?

依我看,纸上谈兵还是可以的,但是到实际要做的时候又来分而治之地将好处利益留给自己,让一般党员做道德、福利工作。


听说翁派某领袖来在特大前放出风声要挺蔡细历,后来却把翁拉下马?

要怎么评论道德,要怎么评论有远见的领袖?我想如果为党好不为国为民有利的事,我们是否应该支持?

如果翁诗杰下台了是巫统内部干涉以便不能继续调查丑闻,是否对国家好呢?

美月~生活里的文字 说...

看事物以宏观角度去看,自然有更客观的立场。我同意你的意见。
但每个人有自己的经历,自然想法也不一样。严格而言,我不算是马华党员,但我对马华存在感情,因为它确实培育过我,站在这个角度去看,我自然希望它能变得更好,而不是继续衰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