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2009

小故事

前阵子是各大学举行毕业典礼的季节。
一天,一个马来毕业生提着毕业袍与家人来到朋友的摄影店。
家人在店外,毕业生跑进来问:请问与家人拍一张毕业照要多少钱?
”RM79。90“
”哦,请等一下。“她跑了出去,与家人商量。
”请问先要给多少钱?“
”你先给一半吧!“
她想了一想,又说:请等我一下。。。”跟家人谈了一会,他们一家人就离开了。
朋友说:看她没钱的样子,我本来想给她一些折扣,但她却走了。
我一面听着,一面想起我那个富贵的学生,她告诉我有时他们一家人的一顿饭就吃了整千令吉。。。
贫富悬殊画面同时出现在脑海里,心里有着一丝丝的心酸。
到底,这是谁的错??

7 条评论:

键轩惠娘 说...

自己的错,应该生在富有家庭。

meiyue 说...

键扦惠倌想到的是个人命运。
我却想,是否有人太照顾有钱人,而忘了照顾该贫乏的一群。。。

芊芊 说...

其实那个马来女生做的也对,她知道自己的处境和经济能力.
怎么样的家境就过怎么样的生活,当然一些打肿脸皮充胖子的例外.
她是大学毕业生, 又是马来人,所以我一点也不担心她的前途.下个月她就能拍一张RM 790.90 的全家照了! :)
想想有多少非土著的优异生每年被大马偏差错误的政策挡在大学的门槛外,那些才是真正被忽略被遗忘的一群可怜人!!

meiyue 说...

也许是当下的一份感觉。
有钱难买少年穷,长远而言,是一种难得的磨练,非土著的不公遭遇,同样是份磨练。
芊芊,周末快乐!

芊芊 说...

美月:
非土著的不公对待是歧视,是不能被接受的严重歧视, 真是民主国家的一大讽刺... :(

祝你和家人周末愉快! :)

雅征 说...

大马大多家庭都处在刚刚够的经济状况,像你那位学生那样富贵的应该是极少数。其他大富大贵的很多都是和政治挂钩的,加上一大班贪官,普通人家不穷才怪。

meiyue 说...

芊芊,
是的,这是民主制度里的一个讽刺。
我们还在努力着。。在努力的当儿,给自己一份正面想法,我们是否能更有力量走下去?
大姐,
是贪官太多,穷者更穷,富者更富。(努力打拼赚钱者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