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2008

一个在狮城的早上


昨天清晨,我一个人走在新加坡Pasir Ris 的公园里,茂密的树木,青翠的草地,辽阔的海.置身于大自然 中,心情也随之轻松起来.繁华的都市,也保有天然资源,新加坡真是不错的地方啊!

走过一座桥,瞥见水中有动物游动,我好奇的问站在桥边的男人:这是鳄鱼吗?噢!原来是四脚蛇.(四脚 蛇是会游泳的?)话匣子一开,我们开始闲聊起来.谈起了彼此的国家.....我像卖国贼似地说马来西亚 贪污挺严重.新加坡没贪污问题,但也不是想象中的好,他说.

他带我到公园里的一座草药园里.话题转到健康.他不断强调健康的重要.我小心翼翼地问:你失去过 健康?"我曾患上精神病,刚康复不久."他坦诚的让我有点惊讶.原来他是商人,早前面对经济压力,当 压力不是个人所能承受,又没适时处理情绪时,问题就来了.新加坡人一般忙碌,忙工作,忙找钱,因为生 活费用很大,钱不够用......

他送我回渡假屋的路途时,不断劝告我把生活脚步放慢,不要失去健康.一个过来人的叮咛,显得特别 有力.希望他也一样,健康并快乐.

感恩这个清晨的相遇,短短的时间,他为我上了一堂生命课,提醒我切勿把人生的主次颠倒.他也让 我发现,原来要了解一个国家,也许不一定是名胜地,美食,特产,只须与当地人的真心交流,就有着非凡 意义.

马来西亚,我的祖国,还是可爱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