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23

我来自马来西亚


法国藉华人作家冯彬霞写马来西亚。

作家旅居大马五年,

走遍了大马十三州,

字里行间流露着对我国的喜爱,

书中写到:

“马来西亚是个充满魅力的国家,

具有亚洲多元化文化,

历经大约400年的欧洲三国殖民,

使今天的大马像一个既有欧亚文化,

又有东西方国家魅力的混血儿......”

土生土长的大马人一定不以为然?

书中又提到:

“很多大马人说你喜欢大马,

是因为你还不了解这个国家,

你了解了,就不会喜欢了。

可是我走过很多国家,

没有一个国家是完美的。

马来西亚有它很独特的风情与国情,

可惜外国人不了解它,

大马人又不太自信.......”

书只看了一小部分,

图书馆的灯,

就逐一熄灭了,

图书馆要关门了。

我走出图书馆,

看见正在空中昂然飘扬的国旗。

以前、现在、未来,

当外国人问:

你来自哪里?

我都会很自信地告诉他:

我来自马来西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