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22

 昨天是论文答辩日。

很早起身,

很早到校。

在答辩室外等候,

见到我的导师,

他说:加油。

见到一个马来妹,

她说:祝你好运。

然后去厕所,

见到一个久违的同学,

我说我今天答辩,

还有5分钟,

然后转头往厕所去,

他在我背后说了一句话,

我听不清楚,

也许是加油,

也许是祝好运。

然后,我有点紧张,

喉咙痛又戴着口罩,

我有点担心我的呈现,

幸亏有着别人的祝福,

还是顺顺利利完成了。

然后我在答辩室外等候,

然后我又进去答辩室里,

最后老师说:

恭喜你,过关了,要小修。

我松了一口气,

幸好没有“然后”了。

“我等下要吃什么?”

脑海浮现这个问题......

写论文的日子最终会结束,

工作、吃饭、睡觉的日子

却永远是进行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