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18

周一第一次给这班中一生上作文课。
讲解了写作方法与内容,
就是学生动笔的时候了。
“请在一小时后交给我,
没完成的下周罚站一节。”
这样的提醒,
是一种推动力,
学生开始埋首写作了。
有几个男生依然在聊天……
我把椅子拉到其中一个学生旁边:
“你们要我陪你们一起写吗?”
不要不要!
我的陪伴,
确实让人压力。
后来我发现,
我确实给他们带来压力。
刻意站在学生旁边,
讲话的不再讲话,
发梦的停止发梦。
一小时差不多过去,
我数了数本子:
一、二、三……三十五本。
缺席五个,应该有三十六本。
谁还没交上来?
铃铃铃……
班长拉开嗓子:
起立、行礼、谢谢老师。
那个没交的呢?
他不敢离开。
我站着,等他完成。
最后,三十六本本子,
乖乖躺在空荡荡的课室里。
我松了口气。
这堂作文课,
应该,还算及格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