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2011

一段有意思的话

我坐在电脑前。
电视机里播映一出连续剧《丘医生的愿望》
我被其中一幕吸引了。
一位台湾医生,
她的病人在她的面前病危,她抢救不果,病人离世了。
她感到很难过。她想以自己的力量挽留一条命,结果失败了。
外甥以为是自己的事让她烦心。
面对大海,她却对她的外甥说:
看着大海,很辽阔。
人显得渺小,短暂。
我们应该做值得的事。
你知道阿尼基(病人)临死前对我说什么吗?
不是再见,是“救我!”
医院里的人想为多一天而努力,
医院外的人却不懂珍惜时间和生命。
《大爱台》里的戏剧都是真实的故事。
我相信这也是这位医师的真实体会,
更是我们该提醒自己的功课:
在无常有限的生命里,
我们都要珍惜时间,做该做的事。

没有评论: